盛棠

有灵感就写

【多糖】玫瑰

•地球隐身之日

•日常向,可能有点流水账

———————————————————————

    “情人节?”

    唐陌翻着一本台历,视线在“情人节”三个字上停留了一会儿,而后想到自家还在出任务的男朋友,摇摇头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原位。

    虽然他有对象,但很多时候傅闻夺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说是定居北京,他们真正待在一起的时间也并不长。大多数时候,唐陌几个月都见不到傅闻夺一面,称一句“异地恋”简直绰绰有余。

    今天是工作日,唐陌坐在电脑前,翻看自己手机里的各个软件。他左手托着脸,右手点开一个名为【好兄弟一起走谁先买房谁是狗】的微信群,里面的新消息已经达到了99+。

    【你泽哥:今天不宜出门。】

    【第二只狗:?】

    【第二只狗:咋?受小情侣刺激了?(狗头.jpg)】

    【你泽哥:不刺激不行啊,满大街的情侣,又是牵手又是抱的,狗粮多得快淹死你泽哥我了。】

    【你泽哥: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你泽哥:我像路边好好躺着的狗忽然被经过的情侣踹了一脚。】

    【第二只狗: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你泽哥: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

    来图书馆看书的人比往常少,只有几个每天雷打不动地来看书的熟面孔。街上倒是人山人海,两旁的奶茶店、服装店也是人满为患。

    或许他们不认为图书馆是一个适合约会的地方。

    上班摸鱼的唐陌看着满屏的“来自单身狗的怨念”,丝毫不担心引起别人注意,直接笑出了声。

    他可不是单身狗。

    一共就三个人的小群,在其中一个人选择旁观的情况下,群里依旧聊得热天朝天,一条条消息刷得飞快。

    【你泽哥:@第一只狗 阿唐你人呢?】

    【第二只狗:@你泽哥 活该你淹死在狗粮里。】

    【你泽哥:?】

    【你泽哥:草我忘了咱们群里有一只不是单身狗。】

    不是单身狗的唐陌单手打字。

    【第一只狗:今天不用上班?】

    【你泽哥:[语音 60']】

    【第二只狗:[语音 60']】

    回复来得很快。唐陌看着长长的语音条,有些不满地“啧”了一声。

    空旷的图书馆里能把一切细微的声音扩大几倍,恰巧他今天没带耳机,只好把语音转成文字。

    五秒钟后,唐陌盯着这一长串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字符沉默了。

    你要不要看看你译出来的是什么!

    犹豫了一下,唐陌把音量调到最小,然后将手机出声孔凑近耳朵。

    别人应该听不见。

    语音条被点开,属于老王的声音率先响起。他悲愤地控诉着唐陌不顾多年兄弟情甩下他们独自找了对象成功解除单身狗身份的可恨行径,呜哇呜哇地叫了整整一分钟,吵得唐陌耳朵生疼。

    他又点开下一条语音,胖子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熟悉的语气和熟悉的吱哇乱叫,一听就是照着上一个人的台词嚎得真情实感。

    唐陌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花费两分钟来听这两条语音。

    他正要打字,新的消息先一步跳了出来。

    【管理员“你泽哥”将群聊名称更改“好兄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管理员“你泽哥”将用户“第二只狗”的备注更改为“胖子”。】

    【胖子:嘿!时隔多年,老子终于摆脱了这个备注!哈哈哈哈哈!】

    【第一只狗:……】

    唐陌无语。他怎么还是“第一只狗”。

    “你好,我想借这本书。”有人站在面前。

    “您好,借书证出示一下。”唐陌放下手机,抬起头开始工作。手机振动一下,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他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他的“特别关心”只有一位。

    来借书的人多了起来。唐陌忙着帮别人打卡,将图书编号一个个输进电脑。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击,他忽然想起上次那个说“儿子看书慢,一个月不还书有关系吗”的中年妇女,现下已经过了一个月,或许和小赵说的一样,她应该不会再来这里借书了。

    忙了二十分钟,长长的队伍总算到了头。唐陌活动泛酸的手腕,点开聊天软件去看傅闻夺给他发的信息。

    【维克多:在上班?】

    【磨糖:嗯。】

    【磨糖:图书馆人有点多。】

    “小唐。”王主任走过来敲了敲桌子。

    摸鱼被发现了。

    唐陌下意识摁熄屏幕,突然生出一种高中时期玩手机被年级主任抓个正着的错觉。

    王主任是个快奔五的中年男人,性格倒是有点自来熟,比起面前这个清清冷冷的青年,话都会显得更多一些。

    都说年纪越大的人越操心小辈的婚事,王主任每次见到唐陌,说出口的第一句话不是“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不喜欢找对象啦”,就是“小唐啊我女儿人长得挺漂亮的性格也好要不你俩找个时间见见面”,企图做一次月老。

    他刚要说出口头禅,一见唐陌做贼心虚(在他眼里)地将手机收进口袋,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这是……谈恋爱了?

    王主任在心里遗憾地叹息,下一秒又为自己企图破坏小情侣之间的感情的想法而感到不好意思。他咳嗽一声,说起了正事。


    被派去取书的唐陌背着包,穿进浩荡的人流。愿意在这一天出门的人,不是约了对象,就是来找对象的。而唐陌,属于第三个类别:对象预备役。

    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唐陌就是一只活生生的单身狗,在大街上一众搂腰牵手、眉来眼去的小情侣中清新脱俗。

    还是一只长得十分好看的单身狗。

    “小哥哥你好。今天是情人节,呃……你一个人出来玩吗?”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拦住了唐陌,微红着脸问道。

    彼时唐陌正低着头和傅闻夺发消息。察觉有人挡在自己前面,青年抬起头,语气淡淡地说:“嗯。你有什么事吗?”

    女孩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绞着手指,问道:“我可以……可以加你的微信吗?”

    原来是因为这个。

    唐陌轻笑一声:“不可以。请问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麻烦让一下。”

    拒绝得干脆利落。

    女孩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竟然拒绝得这么干脆,登时有些着急。她伸手想拉住唐陌,对方已经绕过她走出三四米远了。

    唐陌继续低头打字。

    【磨糖:还在忙?】

    【维克多:嗯。】

    【维克多:我记得今天是情人节?不出去走走吗?】

    【磨糖:是。】

    【磨糖:不过单身狗不过情人节(笑脸.jpg)】

    聊天界面上方的字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唐陌抬起头,红灯刚好一跳变成绿灯。他随着来往的人流走到马路对面。

    第一个取书点就在附近。唐陌走得不快不慢,看上去像是来旅行的大学生。他往某个方向随意地扫了一眼,不出所料地看见两个正在接吻的人。

    唐陌:“……”

    他重新低下头,手指飞快地输入一串数字。密码锁一开,聊天界面最下端的消息显现出来——

    【维克多:你现在在外面?】

    唐陌正要回复,余光瞥见两个女生迎面而来。

    “嗨,帅哥你好。”高一些的女生露出灿烂的笑容,“请问你有女朋友吗?”

    唐陌蹙眉。

    他以前也经常像现在这样,走在路上被别人问有没有女朋友,言下之意简直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但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在成双成对的情侣集体出来轧马路的日子也有人来要联系方式。

    这离他上次拒绝别人好像还没多久啊。

    唐陌面无表情:“没有。你有什么事吗?”

    女生的笑容僵了一瞬,她没想到对方竟是这种态度。

    “呃,没事,就是想问一下……能不能加你的微信……”

    “不能。”唐陌冷淡地说。他越过两人走向一家书店前,推门走了进去。

    过会儿再取书吧。

    他随便找了个人少的位置坐下,斜倚着落地窗打字。

    【磨糖:嗯,在一家书店。】

    【磨糖:街上人太多了,还是书店清静。】

    这条消息发出后,对面好一会儿没回复。唐陌猜测傅闻夺应该是有任务要忙,也没再发什么过去,摁熄屏幕后便趴在桌子上,盯着盆栽出神。

    ……好吧,还是有一点点失落的。

    毕竟谁不希望恋人陪在自己身边呢?


    距离书店大约五十米的花店里,高大英俊的黑衣男人捧着一束带着露水的玫瑰花,在周遭感叹声和羡慕声中走向书店。

    经过宽大的落地窗时,傅闻夺看见青年正趴在桌上,闭眼假寐。

    他低笑了一声,推门走进书店。

    “叮铃。”风铃轻响。

    书店里有人听见铃声,从书本中抬头看向门口,一捧红玫瑰便映入眼帘。

    “我靠,竟然有人在这里约会。”

    “这是约会?这明明是求婚好吧!”

    “啊?你怎么知道?”

    “废话,那束花上放了戒指盒。你约会会带着戒指去见对象?”

    “草,快走快走,我不想在这里吃狗粮……”

    傅闻夺听着人们小小的议论声,勾了勾唇角,放轻脚步走到唐陌所在的位置。

    有人发出惊呼。

    “我去,他对象是个男的?!”

    “这年头帅哥都开始内部消化了吗?”

    “为什么我有点想磕……”

    傅闻夺悄无声息地绕到唐陌身后。

    趴着的青年闭着眼睛,没注意到自己映在窗上的影子后多了一个捧着束花的影子。

    他没叫醒唐陌,而是从花束里抽出一枝玫瑰,像逗猫一样,轻轻撩过唐陌的鼻子。

    唐陌已经有了困意,刚刚打算睡一会儿,就感到鼻子上传来特别的触感,还有一阵香气。

    他睁开眼,还没看清眼前是什么东西,它的主人就把它收了回去。

    唐陌直起身,转过头就看见了自家男朋友正把一枝玫瑰花插进花束里。

    “傅闻夺?”唐陌惊讶道,“你不是在训练吗?”

    “本来是训练。”傅闻夺靠着身后的椅子,窗外的阳光照进来,玫瑰上的水珠闪闪发亮。“但昨天下午那群学员说今天是情人节要和对象一起过,问我能不能让他们休息一天。我答应了。”

    唐陌直觉没那么简单。他安静地看着对方,等着他的下文。

    “然后有人问了句‘你觉得教官一只单身狗在情人节这天会做什么’——不是和我说,但我听见了。”

    事实上,由傅闻夺负责训练的这批学员早已猜到傅闻夺有了对象。因为他们每天都能看见这位训练起来有玩死人风险的教官一边浅笑一边对着手机打字,九成可能性是在给对象发消息,毕竟这种冒着粉红泡泡(?)的笑容一看就不是单身狗会有的。

    可惜总有那么一两个神经粗得跟麻绳似的二百五看不出来,还好死不死地问了出来,偏巧被傅闻夺听见。

    旁边的学员死死捂住这二百五的嘴,生怕教官一生气把他们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取消了。

    傅闻夺没生气,然后反手给他们加了一组体能训练。

    (学员们:6)

    听完来龙去脉的唐陌忍笑道:“你今年三岁吗傅上校?”怎么还和一群刚成年的小孩子争这个。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书店?”唐陌问,“我记得我没说具体位置。”

    “你猜。”傅闻夺勾了勾嘴角。

    唐陌与傅闻夺对视一眼,凭借强大的默契和一点预感,准确地说出答案:“你跟踪我?”

    那之前发消息的时候还说什么“在忙”。

    “不然怎么叫惊喜。”傅闻夺笑了一声,把手中捧了许久的玫瑰花递给对方:

    “情人节快乐,磨糖。”

    唐陌接过玫瑰,勾人心魄的花香四散开来,将他包裹其中。

    两人对视一笑,从彼此的眼中看见浓重的爱意。

    借着玫瑰的遮挡,傅闻夺微微倾下身揽住唐陌,将戒指戴在对方手上,与他接了个绵长的吻。

    “情人节快乐,磨糖。”


    其实对于唐陌来说,比起自己的名字,他更喜欢傅闻夺叫他“磨糖”。

    知道唐陌的人有很多,知道磨糖的却只有傅闻夺一个。

    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秘密。

    心照不宣,心有灵犀。


END. 





评论(24)

热度(76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